排舞與我 by 林貴香

排舞與我
美國加州排舞協會(California Line dance Asscociation of American)
創會會長 林貴香 網址:www.cldaa.com
    我移民到美國加州聖荷西已經有28年,現主要從事房地產仲介、土地開發和杏仁豆果園的經營,並在聖荷西老人教韻律舞,為另一批年輕的學生教爵士舞十餘年來免費義務教學,無一日間斷。歌唱、舞蹈是我的最愛,學爵士舞已有二十餘年歷史,至於排舞則是參加"愛之船"海上油輪累積學習而來的。
    三年前經由台北市資深青商會前會長宋以偉介紹得有榮幸和台北市排舞協會彭蘇進會長結識,並利用每年返台開會、省親的機會與貴會互相交流切磋新的排舞和舞藝。親眼目睹此一結合音樂舞蹈,充滿活力、熱情、動感、快樂的排舞,在台北市各個社區廣泛推廣蔚為風氣成為嶄新的全民運動,讓我印象深刻,極為感動。
   去年台北市排舞協會為挑戰國際排舞金氏世界紀錄,於十月十八日在台北市天母運動公園締造最多人數(6875人),最長時間(13分鐘)的國際排舞金氏世界紀錄,動員全台北熱愛排舞的男女老少以整齊劃一的舞步,浪漫優美的舞姿,美麗耀眼的制服,讓台北的天空更加燦爛艷麗。我先生告訴我,他在司令台的看臺上,一片拍照一面泛著淚光,場面真的雄壯動人。我親自參與金氏世界紀錄,活動前巡迴台北社區的示範教練、排演,同時也有榮幸參加這一盛會,並榮獲台北市排舞協會聘任本人為榮譽總教練。
    鑑於排舞運動在世界各地日漸風行,加上彭蘇進會長成功領導台北市排舞協會的印證,以及貴會幹事們的精誠團結,為排舞不遺餘力的感召,日前接獲林惠珍的電郵,得悉貴會更改名稱為"International line dance Association of Taipei" 向國際化、全球化邁進,並期待今後能更加促進兩會的交流活動。雖然隔著太平洋,讓我們共同為排舞運動的推廣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