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排舞 活躍社區 by 彭蘇進

第一屆理事長 彭蘇進
在短短的兩年內國際排舞(International Line Dance)迅速在國內成長,並成為社區內最活躍、最健康的運動項目,這主要是因為國際排舞源於美國鄉村舞曲,並融入歐洲宮廷舞曲及南美洲熱情浪漫的拉丁是舞步同時加入爵士音樂,六十年代西洋歌曲及最新的Disco舞步創立新的風格,並且不分男女無須舞伴,並有優雅的音樂旋律及簡單易學的華爾茲、倫巴、探戈及恰恰等浪漫舞步,加上整齊劃一的動感,使參與者個個充滿熱情、健康又有勁,跳完後心境快樂無比,充滿喜悅,因此目前風行美、英、得、法等國及澳洲地區、亞洲的日本、韓國、港澳地區及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地。我國雖然起步較晚,但經本協會與世界排舞協會(NTA)舞步交流,翻譯最新資訊,使我們已接近國際水準。台北市國際排舞協會成立第一年,即91年12月1日在西門町舉辦第一次全國公開的千人排舞大會師,隨即獲得所有電視媒體、報刊的詳細報導,第二年即92年10月18日在天母運動公園舉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排舞大會師,成功的號召了6875人共同完成金氏創舉,成為媒體重要標題,轟動所有社區造成風靡,今年93年邁入第三年,我們期待有更大的創舉讓所有愛好國際排舞人士均能享受學習的成果。
       感謝美國阿拉巴馬州的Angela Demerath、加州San Jose的Kico Lin老師、聖地牙哥高維老師及加州的陳秀敏老師熱心的給我們支持及提供最新資訊,使我們能迅速的與世界同步學習最新舞碼,並感謝國際排舞首屈一指的排舞大師Mr.Dong & Jackie 及Mr.Mike Sliter等於亞洲巡迴表演中首次蒞臨台灣示範教學,讓我們更能了解國際排舞的脈動與方向。同時有來自港澳、新加坡、印尼、關島等各地排舞愛好者均與本會保持交流,使我們充分的感受到以舞會友的樂趣。本會在這兩年內感謝所有愛好者,因為有你們的參與讓我們協會更茁壯,但沒有熱心奉獻的幹部是無法完成這麼龐大的團體,尤其是我們總幹事陳春綢、總教練馬月華、工作主委林惠珍、陳玲美、蔡來香、施麗淑、梁有學等努力的付出及各區督導教練等在各地不分晝夜的服務,才使我們深入各社區,讓我們共同把「舞動人生、健康快樂」這份愛心種子灑向各社區!
2  1